close

DSC_0068  圖片:文心動物醫院,結紮當天

小毛結紮(8天後拆線),開刀到今天已經滿15天,居然看不出來有傷口。

小毛的傷口縫合很漂亮,腹部開刀地方也只有幾公分的一條乾淨的線狀傷口,傷口未曾發炎,乾乾淨淨的。我真的很驚訝醫師高明的手術。拆線後當天,小毛拿下頭套,高興的飛來飛去,跳上跳下,似乎未曾動過手術。

 上個月爬仙跡岩時,因為巧遇愛貓人DON小姐,她養了9隻浪貓,在上山遇到她時,聊到貓兒,就覺得好像認識了很久,其實第一次見到優雅的DON小姐,也大概也有7年了....她推薦我到文心動物醫院幫小毛結紮。

結紮這件事,我很緊張,上網查了很多文心動物醫院得相關資料,也親自去醫院和醫師溝通,溝通後我信任我的直覺,信任這位醫師,感受到這位醫師真的愛貓,並且,醫師為貓結紮經驗豐富。於是,毫不猶豫的把小毛交給文心。

文心收費很便宜--1800元,如果是流浪貓還有折扣,可以住院。台北市民寵物如有植入晶片,還可申請補助1200元,文心醫師娘事前都幫我填好表格,一一告知申請程序。並且醫師娘也很有愛心,提醒我,如果我和毛爸太緊張,會影響到小毛心情....文心的氣質很善良可愛...

 小毛結紮第一天開始,是夢靨的開始,不忍心她戴頭套,生氣、走路後退沒尊嚴的模樣,毛爸堅持當晚趕製做防舔衣(毛爸量尺寸,我用縫紉機製作),改良了好幾件、好多次,一下子或幾小時,聰明的小毛,都會悄悄掙脫掉。好幾次,半夜裡,小毛不在床上,爬到高高地方坐著,身上沒穿防舔衣...我和毛爸被驚嚇了好多次,不斷改良防舔衣,結紮後的前三天,幾乎沒睡幾小時。我們一直盯著小毛。很不忍小毛受苦。

防舔衣  

第四天,我把頭套剪小小的,小毛較能接受,就戴到了拆線。

小毛拆線、取下頭套後,當天,她高興得不得了,看似完全恢復了健康。照樣呼巴掌和打人,現在快樂的生活和玩耍。我們很安慰和感動,小毛是個美好的小生命,帶給我們好多笑容。看到她活潑可愛的模樣,毛爸和我都感到再辛苦也值得。毛寶貝是我們生命中的家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詠小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