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084    

手工防舔衣,真的很難做,需要不斷修改,以我的經驗,結紮前最好先做好。如果用魔鬼氈和布縫製,至少要花2小時(家裡有縫紉機的情況下),卻不見得好用。我比較建議用舞蹈社賣的跳芭蕾舞或現代舞的超厚絲襪,剪洞,讓貓咪套上(詳見毛小可的照片)。後者,貓咪較難掙脫。如果結紮完當天才匆忙訂製防舔衣,不斷讓有傷口的母貓試穿,貓咪會很不舒服。圖片中的防舔衣,MOKO當晚就自行掙脫了。

母貓結紮,真的是貓一生中重大的手術(雖然只是貓醫師眼中常見的手術),如果再來一次,我會在事前就幫MOKO訂製防舔衣,我覺很抱歉,在MOKO術後當天,不斷幫她縫製修改防舔衣的尺寸,穿穿脫脫的,她一定相當不舒服,剛動完手術,還無法好好休息。但是,MOKO當時非常順服(好像知道她生病了),好多次都乖乖讓摩卡和我穿衣服....就是她的柔順,讓我們更不忍心,她術後遭遇的折磨....

文心動物醫院當天建議我們不要讓貓咪住院,因為貓在陌生的環境,會很緊張,反而無法得到好好休息。當時,我無法完全理解,為何醫師會這樣說。但是,帶回MOKO後,我完全理解和體會王醫師的說法。開刀後MOKO有很多的不方便,不只是行動上,她的身體相當虛弱,需要我們協助。飼主真的就是小貓的把拔馬麻。小貓經過重大的開刀手術,只有愛她飼主,會付出全然的愛和妥善的照顧。這是飼主的責任。如果只是為了方便,把剛結紮的貓寄養在動物醫院,貓咪身體的創傷需要休息,在陌生的醫院只會讓貓神經緊張,無法放鬆..

還好,有找到文心動物醫院,醫師的意見,出發點不是為了賺錢,而是真正的愛貓...還有不厭其煩的告訴新手的毛小孩爸媽正確的養貓知識...雖然文心離家比較遠,卻仍是我願意花時間去的醫院

 DSC_0134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詠小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