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DSC_0619  圖片:MOKO:我怕電塔。

今天中午吃飯後,在景東里散步,平日幽靜的153巷弄,擠滿了好多人,我偷偷靠近,最喜歡偷偷了解文山區的大小事,到底在爭論甚麼丫?好像有重大紛爭呢,路邊停了一輛台電的公務車。我湊在後面,慢慢了解,喔喔,原來是靠山的轉角口台電原本設置了2個隱藏式電塔,像墓碑的形狀,近期又偷偷的施工,架設了2座看起來像變電箱的奇怪的電塔,也就是也4個密集的隱藏式電塔,站在路旁,上面還畫了彩繪。我每天在那散步,原來....電纜地下化的結果,產生了四座像墓碑的電塔。

離電塔很近的居民,很氣憤,認為不公平。為何電塔設置在同一地點?並且臺電竟然還要繼續再增設幾座墓碑電塔放在附近,認為放置地點有一致性,不會破壞環境美觀。居民氣瘋了,但也有住在遠一點的居民贊成,大家吵成一團。

現場來了幾位議員助理、公務員們、里長、里民和圍觀路人....但是,現場的居民總是弱勢團體,任人宰割,現場的氣勢也輸人...我覺得,住在電塔旁的居民真的很倒楣,本來只有2個,現在越設越多,違反信賴保護原則,當時居住時,也沒那麼多電塔啊!並且,電塔旁還有一包垃圾放著,似乎代表那裏會愈來愈髒亂...若是因為美化環境的理由,要設在同一位置,那也真是荒謬和奇怪。

誰也沒辦法確保住在電塔旁的高壓電會不會產生怪病,或有致癌危險?將心比心,沒人會願意電塔設在家門口....尤其門前已經有了四座,還有繼續增設的風險,真奇怪,難道不能分散設置嗎?

DSC_0008_01  MOKO大叫:我不要電塔啦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景東里 電塔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詠小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